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红桥区开展环境清整还路于民

今年以来,红桥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开展环境清整,为百姓营造良好的生活和出行环境;提升改造公厕服务质量,方便居民如厕;清撤10个占路市场,还路于民,以一项项实绩让群众体会和感受到了创卫成果。

据悉,红桥区严格落实机扫水洗“两个百分之百”全覆盖,全区84条可机扫水洗道路开展无盲区、无死角精细化作业。截至10月底,红桥区“以克论净”考核成绩平均为95.6分,道路环境卫生质量处于较高水平。此外,红桥区深入开展创卫义务清整日活动。从4月1日至10月底,红桥区组织8次创卫义务清整,12个街道(管委会、站区办)、53个机关事业单位发动千余名工作人员参与到清整活动中,总计出动各类车辆约480辆,清整千余处点位,清整各类杂土杂物700余吨。

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和《公厕建设标准》,2018年红桥区计划提升改造环卫公厕40座,目前已经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西沽公园内3座公园厕所提升改造已进场,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和内部装修工程。为达到消除旱厕的创卫硬性指标,截至11月19日,红桥区现有旱厕53座。计划购置28座移动公厕取代现有旱厕,目前已经完成4座移动公厕的政采工作,其余24座移动公厕于2019年1月底前全部采购、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

针对占路市场问题,红桥区积极回应百姓呼声,于7月6日至9月15日,历经71天,以洪湖里社区商业街为试点先行,组织西于庄街道办事处等10个街道办事处,联合区市容园林委、综合执法、公安、消防等22个相关职能部门,先后对全区10个占路市场进行清拆,清拆市场棚亭1614余间、清理摆台1835个,清拆占路市场总面积42000多平方米;清理市场周边违章搭建683处,总面积约7050平方米;封堵市场周边门改窗188处,圆满完成了占路市场撤市工作,给居民营造了更加洁净的生活与出行环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