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市开展农村面包车专项治理 超员竟将轮胎压瘪

 自即日起至明年1月20日,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专项治理行动。

行动期间,交管部门将结合面包车违法特点,重点围绕农村集市、婚丧嫁娶、民俗节日、学生上下学、早晚高峰等集中出行时段,以景区、园区、场区、矿区、林区等单位,工程建设、未交付路段、园林绿化、务工人员聚集地等重点场所区域,国省道穿村过镇路段,农村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园林绿化及建筑工地、劳务市场周边道路开展集中治理。

重点严查农村面包车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未及时办理转入手续、非法改装、车窗玻璃违法贴膜,客货混装以及超员、无证驾驶、“黑校车”违法运营等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农村面包车通行秩序,努力减少群死群伤事故。

近日,宝坻交警在同一路口查处两辆超员面包车,由于载重超限,两车轮胎明显被压瘪。交管部门分别对两车违法驾驶人予以罚款200元处罚,驾驶证记6分。

11月19日11时25分许,公安宝坻分局交警支队七大队在唐通公路与西外环交口处开展交通违法治理行动时,交警发现两辆面包车行驶缓慢,轮胎较瘪,像是载了重物,随即对车辆进行拦检。“刚一打开车门,就看到车里黑压压一片挤满了人。”交警介绍,一核载5人座的面包车,实际搭载了11人;另一核载7人的面包车实载了15人,均属于严重超载。

据两车驾驶人交代,车上搭载的都是去往某工地施工作业的工人,由于天气较冷,就顺便用工地的车送他们回家。“我们也知道这属于交通违法行为,存在安全隐患,但是想着开慢一点,不会出什么事。”其中一辆超员面包车驾驶人如是说。交警对两名驾驶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其将车上乘员分批次送回工地。(津云新闻记者 何会文)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