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河北区拆除乌江路占路市场:从绕行1公里到直行70米

家住河北区月牙河街涪江北里的曾德福大爷,退休三年,一直盼望常去小区对面的公园遛弯儿,却因乌江路占路市场,约70米的直线距离要多绕上1公里,他去公园的次数屈指可数。日前,随着铲车的轰鸣声,乌江路占路市场被全部拆除,恢复为敞亮宽阔的马路。“现在天天去公园,快多了!”曾大爷说。

乌江路占路市场是河北区月牙河街城市治理中的顽疾,横在涪江北里小区和笑石园之间,存在环境卫生、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隐患,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通行和生活,很多居民由于去对面公园太绕道,只能在自家阳台上“望园兴叹”。

经过多方调研,河北区出重拳大力治理,对占路市场取缔拆除。对于合同未到期的商户,街道与菜市场经营方确定押金退还方案,给商户吃下定心丸。针对继续经营的商户,街道工作人员多次深入周边菜市场实地考察,与菜市场经营方确认入驻方案,对接空余商铺60余间,商户均得到妥善安置。此次共拆除乌江路违法占路市场215间商铺,面积超过6000平方米。

从今年9月以来,河北区已经取缔5个占路菜市场,老旧菜市场提升改造和新菜市场规划建设进展顺利,全区菜市场综合整治完成后,进行长效管理,防止因菜市场取缔或提升改造出现管理空档期。河北区还将结合菜篮子工程,加快实施“邻里中心”标准化菜市场建设项目,确保每个行政社区平均建有2至4个农副产品销售网点,通过新建生鲜超市、社区菜店,引进蔬菜直通车等方式填补空白点位,保障居民日常生活需求。(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