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管理平台用户增加 到车管所办业务人数减少约三成

从交管部门获悉,天津市机动车保有量现已突破300万辆,驾驶人突破450万人。本市公安交管部门全面推行“放管服”改革措施以来,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和交管12123手机App新增用户23万,办理各类违法处理、车驾管业务164万余笔,较去年同期约增长了21%,而车管所大厅现场日均办理业务的人数却较之前减少了约30%。

1 申请办理18类车驾管业务,仅凭一张身份证即可。

2 12000余笔业务可全程自助办理。

3 39类业务办理时免提交资料。

4 车辆识别代号免复印、免拓印,免填写申请表格。

5 从前要自行准备的纸质材料,改由交管部门网上核查、影像留存,全程免费办理。

少等候 少跑路

背景:按照公安部交管局“放管服”改革相关要求,今年7月底前,车管所大厅内的便民设施、设备已全部改造和安放到位。

转变:本着让市民办事少等候、不等候,少跑路、少折腾,力争实现一次办、就近办、网上办的便民宗旨,市车管所积极转变职能,由强调管理转为强调服务,针对用户需求,升级服务措施。

网点:交管部门短时间内增配200余台各类自助服务终端,方便市民到车管所市所、各分所或是在银行、医院、二手车市场的130多个社会服务网点自助办理业务。

放有序 管有度

通道式查验:市民只进一扇门、只到一个窗口,办结受理、审核、电子缴费发牌领证全部流程,等候时间缩短70%以上。

举例:在市所的查验区,专门渠化出了一条专用出口,方便已经驶入查验通道才发现所需证件不齐的车辆驶出。一位刚刚完成车辆查验的用户说,进院一看路边设立的服务引导示意图,就对办理流程一目了然,开车进通道,只要沿地面标线往前开,循环一圈下来,车辆拓号、信息录入、车辆查验、查验大厅等各程序都办完了,又快又省事。

网上办 掌上办

网办:本市连续推出27项车辆和驾驶人管理业务网办功能。

举例:如补办行驶证,过去要用户自己驾车来所里,带着各种手续资料,还要给车拍照。现在用户不必再开车来了,甚至可以在家里通过网上就能自助办了,车管所会把新补的行驶证寄到家里。市民办理车驾管业务越来越方便、省事、明了,也封堵了黑中介钻空子的漏洞。

掌办:8月1日至11月12日,天津公安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和交管12123手机App新增用户约23万,办理各类违法处理、车驾管业务164万余笔,较去年同期约增长了约21%。

警邮合作:中心城区现已开通6家警邮合作网点,到今年12月底力争拓展到全市56家。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