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敞着前机盖后备厢 12辆破旧车辆串成“小火车”夜闯快速路

拖车驮着一辆、拉着11辆破旧的车辆,这些车敞着前机盖和后备厢用安全带串成了“小火车”,大半夜的在快速路上左摇右晃,吓坏了过往的司机。

“这些车没有牌照,并且又脏又破,有的车身上还有明显的撞痕,看上去像是报废车。”昨天,李先生打来热线电话说。昨天凌晨一点左右,李先生下夜班开车回家,在途经海津大桥时发现前方隐约有个车队,驶近后令他惊讶的是那简直是列“火车”,并一直向西行进着。

从对方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一辆小型拖车作为车头,它背上驮着一辆轿车,车后还拉着11辆车,包括3辆面包车和8辆轿车。而只有前方拖车内有司机,除去这个“火车头”和“火车尾”,剩余车辆前机盖和后备厢全部敞着,之间只靠安全带在车门或车窗处斜着固定。然而,“火车”在快速路上左摇右晃,特别是遇到弯道,或者变换车道时,后面就会甩出长长的“尾巴”,使其他车辆无法正常行驶。

根据视频显示,这列“火车”途经河西,沿黑牛城道一路向西。昨天,记者联系了交警河西支队东风里大队,法制员表示,倘若拖车拖运的是报废车,它们各项技术指标都无法达到上路标准,应由大型拖车拖上车,并固定好后进行拖运。即便不是报废车,如此十多辆车一起拉拽行驶也存在安全隐患,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前方拖车的制动和转向系统将会受影响,容易引起事故。对此,交管部门则将加大巡查力度,一经发现会及时制止,而拖车司机及其所在单位都将面临相应的处罚。(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