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开展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问题专项整治

记者从市国土房管局获悉,本市近日组织开展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问题专项整治,采取多项举措确保专项整治到位,实行“不受理完不打烊”承诺,进一步便民利民。

这次专项整治突出问题导向,本市制定13项整治任务,包括整治限号倒号、凌晨排队、群众反复跑路、服务态度生硬等6方面为民服务意识淡薄等作风问题;整治窗口不够设置不合理,人员配备不足业务不够熟练等4方面为民服务水平不足等业务问题;整治收取好处费、违规登记等方面违反廉政纪律问题;整治不动产登记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各不动产登记经办机构对照整治任务,限期完成整改。

市国土房管局采取多项举措确保专项整治到位:实行“不受理完不打烊”承诺,以预约、现场办理等多种受理方式,采取延时服务、周末加班、增加工作人员等方式,达到当日申请当日受理,不受理完不打烊;公布监督投诉电话,穷尽线索收集渠道,畅通本市不动产登记问题反映和投诉举报渠道,在该局政务门户网站上公布不作为不担当投诉举报电话及27个不动产登记办事大厅监督投诉电话,方便受理群众信访投诉。“通过这些方式以及其他信访、诉讼复议、督查、纪检、巡视等多种渠道获取涉及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整治相关问题,结合实地检查情况形成《问题整改清单》,确保多渠道深入查摆问题,不走过场,整治有的放矢。”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市国土房管局政务门户网站开通“我为不动产登记提建议”专栏,市民可通过专栏对本市不动产登记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