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徐欣欣从事妇联工作:为居民服务 做欢乐使者

在瑞景街,从事妇联工作的徐欣欣就是很多老人的“女儿”。记者采访了解到,在从事妇联工作的10年间,徐欣欣不但为辖区内的孤寡老人过生日,还为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成立“七彩课堂”,组织成立志愿团队,积极参与公益活动。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瑞景街孤老户陈奶奶家,徐欣欣正在给八旬老人陈奶奶庆生。徐欣欣将一小块蛋糕送入陈奶奶口中,陈奶奶十分高兴。

徐欣欣和陈奶奶初识还是在她刚刚入职时。那时,陈奶奶经常到街道办事处反映生活难题,接待她的徐欣欣通过多次攀谈,发现陈奶奶是社区的孤老户,生活比较冷清。特别是她每年过生日那天,没有人给她庆生,令她颇感孤独。从那以后,每到陈奶奶的生日,徐欣欣就会和几位同事一起为老人庆生。

随后,徐欣欣在工作中发现,一些老人的孩子都在外地工作,即使父母过生日也无法赶回来看望老人。因此,她组织妇联、社区工作人员发起给老人庆生活动,让老人们都能感受到温暖和快乐。

徐欣欣在2010年前后还策划建立了“七彩课堂”,培育呵护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据了解,瑞康家园等小区内住着不少外来务工者,他们平时工作很忙,孩子们更需要照顾。徐欣欣指着手机里的一张照片告诉记者,上面的小男孩叫彬彬(化名),由于长期缺乏父母照顾,还在上小学的他产生了自卑情绪。在学校时,其他同学都在一起玩耍,彬彬却总是独自坐在座位上。在“七彩课堂”上,徐欣欣鼓励彬彬和其他孩子一起做游戏唱歌,如今的彬彬比以前开朗了很多。

这些年来,徐欣欣不仅把爱心奉献给了那些需要关爱的老人和孩子,还在11个社区内建成“半边天家园”,并建立了法律宣传、心理疏导、文化活动等多个志愿者团队,让更多的热心居民也来奉献爱心。

在众多志愿者的帮助下,徐欣欣在各个社区进行调研,深入了解居民需求。徐欣欣先后与志愿者们共同策划,组织了“最美厨艺大赛”、“我与美丽有约”T台秀、“晒出心中最美妈妈”等活动,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