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秋怡家园社区互帮互助:只要想到家 总是快乐的

前两天,北辰区秋怡家园社区居民傅振平,又帮住在九楼的邻居吴玉芳买东西。记者采访得知,小区里的居民经常互帮互助。

家住18号楼、67岁的傅振平向记者介绍,1983年,她的父亲在武清区老家突发心脏病,在村里乡亲们的帮助下,父亲才转危为安。乡亲们的援救和多年来对父亲的关照,深深感染了傅振平。从那以后,邻居有什么困难她都会主动帮忙。她家楼上的吴玉芳已经65岁了,老两口身体不好,女儿又不在身边。担心他们在有急事的时候找不到人帮忙,傅振平就把自己的手机号给了吴玉芳,并告诉她不管有什么困难都可以给她打电话。吴玉芳告诉记者,这些年多亏了傅振平照顾,家里有些紧急的事,打个电话傅振平就会帮忙处理。

住在该楼门12楼的59岁残疾人刘志铁,平时很少下楼,傅振平也经常帮他买生活用品,她还定时把他家里的垃圾拎下楼。“我身有残疾,行动不便,上下楼很困难。傅姐心特别细,总来我家帮忙,让我感觉特温暖。”刘志铁说。傅振平的爱心也带动了她的子女,经常一起帮助照顾吴玉芳和刘志铁。

像傅振平这样,照顾困难邻居的好人好事每天都在小区里发生。住在20号楼的韩文琴和田伟是2011年从河北区一起搬过来的老邻居,他们邻里关系一直很和睦。近日,记者在小区采访时,正赶上韩文琴到田伟家串门。田伟告诉记者,2014年夏天,他们全家人外出旅游,家里失火。韩文琴发现后立刻报警,并通知了田伟和居委会,消防员赶到后迅速将火扑灭。(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