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张玉卓:强化政治担当 实现本质安全

11月5日,滨海新区区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相关情况汇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区委副书记郑会营出席。

会议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新区作为改革开放先行区,是全市发展的龙头引擎,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新区落实国家战略的高度,把全面抓好 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坚持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的具体体现,在“狠、重、严、铁”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水平,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努力建设国家安全生产示范区。要深刻汲取教训,采取有力措施,实现本质安全,为全国同类区域树立典型示范,努力实现生产安全有序、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避免就事论事、浮皮潦草,更不能“头疼医头,脚疼医脚”,要进一步明确查什么、怎 么查,努力做到有质量的安全检查和整改。要突出对重点企业、有代表性企业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做到举一反三,彻底整治。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 任,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管理体系和安全管理能力,建立安全管理“红黄蓝”三张表,红表企业坚决关停,黄表企业限期整改,蓝表企业时刻提醒,不断提升企业安全 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分析当前安全态势,重点抓好消防安全。要对危化品企业、工业企业、仓储物流企业、高层建筑等开展全面的火灾隐患排查。要带着技术专家查,发现问题,及时给出解决方案、整改措施,彻底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检查不走过场,起到实效。

区领导曹金秋、赵忠、李建军、孟繁萍、孙建华、邓光华、赵金存出席。区领导郭景平、张健、郎东、张国盛、张忠东、梁益铭、赵永强、单玉厚列席。(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