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冷空气登场 津城气温下周初将创下半年新低

秋天原本的画风是“秋高气爽、彩叶流丹”,可是昨天的津城在雾和霾笼罩下,天空变得灰蒙蒙的,看不清楚。能见度的降低也预示着空气污染的升级,昨天午间津城部分地区AQI的指数超过了150,达到中度污染,比前天的污染程度更重了。不过,冷空气还在行进当中,今天津城的天气会发生明显的“反转”,冷空气会带来大风小雨天气,届时雾和霾也被冷空气驱散。

轻雾也带来了轻霾,昨天清晨,津城上空阴沉,能见度欠佳,北辰区的最低气温也只有2℃多,市区户外最低气温7℃左右,出现在5时许,相对湿度达到了77%,感觉不冷,13时,市区户外气温超过了19℃,相对湿度40%,西风2级。

此次行进中的冷空气属于“全能型”选手,除了带来“雷厉风行”的降温外还将带来大范围雨雪。中央气象台预计,11月3日,南疆西部、西藏西部、青海、甘肃中东部、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有中雪或大雪。周日冷空气抵达华北东北,吹散京津冀雾和霾。

4日,冷空气将会正式影响华北以及东北地区大部,山西北部、内蒙古中部和东南部、黑龙江、吉林中西部、辽宁中北部等地将会迎来6—12℃的降温。京津冀一带也将出现2—6℃的降温,河北北部、山西北部最高气温将下降到个位数,北京最高气温也将下降到只有10℃出头。下周初,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地气温都将创下半年来新低。

周日,阴有小雨,东北风4—5级,阵风6级,气温9至15℃。

看天吃饭

下周,霜降节气即将结束,立冬节气随即到来,气温冷暖差距很大,养生专家提示大家一定要注意身体保暖御寒。中医理论上讲,此节气为脾脏功能处于旺盛时期,由于脾胃功能过于旺盛,易引发胃病,所以此节气是慢性胃炎和胃、十二指肠溃疡病复发期。

适宜食用羊肉:羊肉味甘、性热,入脾、胃、肾、心经;具有滋补肝肾、温补脾胃、暖中补虚、御寒去湿之功效,不宜食用寒、凉性食物等,如虾、蟹、海鲜等寒凉食物。

推荐食养佳肴:萝卜炖羊排骨。(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