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河北两地签署跨省异地就医门诊联网直接结算备忘录

京津冀协同发展走进新时代

天津市人力社保局和河北省人力社保厅现场签署备忘录

为进一步推进津冀跨省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工作,根据《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推进京津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人社部发〔2017〕49号)以及国家医疗保障局有关要求,近日,津冀跨省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项目启动会议暨备忘录签署仪式,在天津政协俱乐部举行,天津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高连欢同志进行会议致辞,河北省人力社保厅副厅长苑鸿志和医疗保险事业管理局副局长陈利群同志介绍河北省异地就医经验做法,国家医保局基金监管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签字仪式并讲话,对津冀医保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签署仪式上,天津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高连欢和河北省人力社保厅副厅长苑鸿志现场签署了《津冀跨省异地就医门诊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备忘录》,标志着津冀两地在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工作的政策、经办、监管和信息化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并取得实质性进展,为加快推进津冀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助力国家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提供了有力支撑。

天津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高连欢进行会议致辞

河北省人力社保厅副厅长苑鸿志介绍河北省异地就医情况

津冀两地秉承“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双促双赢”的发展理念签署《备忘录》,加快推进津冀医保合作,进一步提升两地医保管理服务水平。《备忘录》明确了津冀两地将通过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探索推进两地异地就医门诊、日间手术、门慢(门特)病种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参照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结算方式,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拟定经办意见等,积极推进门诊医疗费用“一单一站式”联网直接结算。《备忘录》还指出,津冀两地将建立跨省异地就医协查机制,就医地设立专门机构,协助参保地进行核查,加强对医疗行为的监督检查;将共同成立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研究推进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问题,确保工作无缝对接,惠民政策早日落实。

《备忘录》签署后,津冀两地医保部门将在国家医保局的指导下,尽快研究论证《津冀跨省异地就医门诊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方案》,待工作方案成熟后,两地将联合向人社部和国家医保局提出启动申请,着手推动津冀跨省异地就医门诊联网直接结算工作。(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