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换个角度看家乡 旅拍达人眼中的天津美呆了

从天空中看天津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天津站、滨江道、天塔、西开教堂、天津之眼、民园体育场……当你用“空中视角”看天津,会不会豁然开朗别有一番感受?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我秀津彩”短视频大赛自征集启动以来,收到了很多利用航拍、延时拍摄等技术展现天津的作品,其中一部名为《天津,天津》的作品颇为亮眼,让人从不同角度看到了天津别样的美景。这部视频的作者叫于海,今年36岁,是天津和平建委道路管理所的一名技术工程师。他的工作与视频制作无关,却用专业的视频作品呈现出了美丽的天津。

于海是一名旅拍爱好者,去过很多地方,每到一个地方,都会用视频记录当地的美景,但他最爱拍的还是自己的家乡。于海说:“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天津人,我喜欢拍摄,想用影像表达对家乡的爱。”

十几年前,于海第一次接触到了视频制作,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从早期的DV机到单反相机到GoPro(极限运动便携摄像机),再到无人机……他的设备步步升级,短视频作品的水准也越来越高。

当于海控制着无人机从上空俯瞰天津时,他看到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世界。他把这个角度称作“空中视角”:“当遇到烦心事时,换一种角度看问题,就会豁然开朗,心情也会好很多。”利用无人机技术,于海拍摄了大量关于天津建筑的视频:海河沿岸的高楼耸立,津湾广场的气势恢宏,五大道的沧桑与“蝶变”,还有那夜幕降临,霓灯闪烁下的城市道桥……从他的视频中,我们感受到了一个现代化的天津,时尚大气又充满了历史的沧桑。

除了利用无人机拍摄,大多数时间,于海会带着他的单反相机寻觅城市中最好的拍摄位置,记录最美的天津。为了呈现日转夜的变化,一个6秒钟的镜头他要将相机放在楼顶延时拍摄250张的照片,耗时2个多小时……还要用2个小时对这250张照片进行后期调色和视频编辑,最后才能呈现出由照片序列生成出的无损视频。夕阳西下,白云飘过,从日转夜的美景就这样被记录下来了。

精彩的背后需要的是付出,于海深深地爱着家乡天津,他会带着GoPro穿梭于滨江道、小白楼、天津地铁、水上公园、堆山公园、银河广场……记录着普通人的日常,也会利用业余时间上网自学国内外先进的视频制作方法,提高技术水平。同时,音乐也成为了他创作的灵感,创意随时都会出现在脑海里。在于海看来,一部成功的视频短片,除了拍摄外,重要的是创意和后期制作。每当看到美景,他会想着如何用配乐突出美景,脑中甚至还会先有脚本再进行拍摄。美景、特效、配乐、创意,让天津的变化呈现在了于海的视频中。城市建设的变迁、生活中的想法感悟、天津人的开放包容……他都记录下来,他说,这是他在做的一部人生的电影,等老了的时候,这部作品也完成了。

从于海的作品中,我们感受到他是一个可以从平凡的生活中发现美,拍摄美的人。他曾在作品中说:“生活就是一个循环,做着我所需要做的事情,然而人生有限,弹指瞬间,我要过得快乐,活得有意义,就要去探索世界,去攀登山峰,去飞上天空,去潜入大海,去发现,去感受,去爱,去陪伴,去关心,去发现真正的自己,去实现梦想,人生没有绝望的路,只有绝望的心。”

由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津云新媒体集团主办,天津市大学生校园微视频大赛组委会协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我秀津彩”短视频大赛目前正在火热的征集阶段,投稿时间截至2018年11月25日,活动鼓励全民参与,拿起手机、DV记录下身边的故事,展现日益变化的美好生活,凝聚全面改革开放的精神力量,欢迎将你的短视频内容分享出来。(津云新闻记者刘晓菁 吴涛)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