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颐安东社区丰收邻居节:冰糖葫芦“串”起邻里情

 一串串山楂在金黄色的糖稀中“穿”上晶莹的“外衣”,社区居民有说有笑地吃着酸甜的冰糖葫芦——这是记者昨天在武清区颐安东社区华庭豪苑小区内看到的一幕。记者采访得知,该小区连续三年举办居民自制冰糖葫芦的丰收邻居节活动,不仅阻止了个别人偷摘山楂,还唤起了居民自觉保护果树、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的意识。一串串冰糖葫芦化解了居民之间的矛盾,创建起和谐文明的社区环境。

分享冰糖葫芦

昨天10时记者在小区花园看到,活动现场早已摆好桌子,架设好临时炉灶。四五十位居民与物业人员一起,洗好了从树上摘下来的山楂果。“来,大爷大妈,咱们开始做冰糖葫芦啦!”小区物业公司和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招呼大家忙活起来。二十多位居民戴上一次性手套,拿起准备好的竹扦子一颗颗穿起山楂。曾卖过冰糖葫芦的陈秀敏是社区有名的“甜品达人”,经验丰富的她负责熬制糖稀。很快,居民们穿好了一串串山楂,只见陈秀敏将山楂蘸上糖稀,利落地甩在砧板上。待一串串冰糖葫芦冷却后,在场居民纷纷品尝着酸甜的糖葫芦,脸上绽放出笑容。

向不文明说不

该小区物业负责人沙宝有介绍,2014年他们入驻该小区时,这里栽种有山楂、桃、柿子、樱桃等120余棵果树,可总有些不文明业主偷偷摘取树上的果实。2016年,沙宝有向小区业委会、社区居委会提出,想要举办全体业主共同参与的丰收邻居节,让业主们一起分享丰收的快乐。消息经小区业主微信群发布后,立即得到大家的响应。3号楼居民穆雅新说,小区成功举办了首届自制冰糖葫芦的丰收邻居节后,保护树木的业主多了,偷摘果实的不文明行为少了。16号楼的居民李大娘也说,去年9月初,她与老姐妹在小花园纳凉,发现不远处有位中年女业主正准备摘树上结出的柿子。李大娘与姐妹们主动上前劝阻:“柿子还没熟,现在摘下来就浪费了。等柿子熟透了,咱们业主都有份。”大家好言相劝,那位中年女子也表达了歉意。

搭邻里连心桥

颐安东社区居委会主任何秀梅说,该小区举办的丰收邻居节,为居民创建了一个相互沟通的平台,增进了邻里间的感情,让居民们不再陌生。这有助于增进邻里交流与互助,在创建和谐社区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化解了邻里之间、业主与物业之间的矛盾,小小糖葫芦成了小区构建邻里和谐的秘密武器。(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