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红桥区百余重点点位集中治理 违规商户将受重罚

 为进一步提高道路沿线环境卫生水平,日前,红桥区启动餐厨废弃物乱扔乱倒集中治理专项行动,按照城市餐厨废弃物管理的有关要求,集中治理商家门脸垃圾乱扔乱倒导致雨水井口脏污的违法现象。

行动中,红桥区综合执法局联合市排水管理处、区市容园林委、区市政局、区环保局、区市场管理局及各相关街道办事处、派出所等职能部门,组成20余人的联合执法队伍,分两组对全区100余个重点点位周边乱扔乱倒餐厨垃圾污染雨水井的现象进行集中治理。

雨水井作为城市收水入口,对城市排涝起着重要作用。有一些商户为了方便,将产生的废水、餐饮垃圾等倾倒至雨水井内,导致下水管道堵塞、损坏,使排水功能下降,污水外溢。同时,乱扔乱倒餐厨废弃物还会造成井口周边油渍成片,侵蚀地面,更为严重的还会污染地表水,导致水体水质变差,影响水体功能。

执法队在为期3天的入户宣传工作中,先后走访了2000余户商户,向商户宣讲餐厨废弃物乱扔乱倒的危害及处罚措施,发放《通告》2000余份,并要求餐饮商铺经营者签订《规范餐厨废弃物承诺书》300余份,对发现问题的商户责令其自行清理整改,引导商户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确保餐厨垃圾袋装收集、密闭保存,存放在规范地点,严禁随意倾倒、抛洒、堆放餐厨垃圾和其他废弃物。

随着集中治理行动持续开展,不少商户展开自查自改,周边雨水井口脏污现象得到有效治理。下一步,红桥区将持续加强对餐厨废弃物乱扔乱倒现象的治理和处罚力度。宣传期结束后,相关执法人员将依据相关法规条例,对乱扔乱倒餐厨垃圾的商户进行严厉处罚,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并依法给予2000元以上数额不等的罚款;对情节严重的,经批准后责令其停业;对拒不整改,阻碍、对抗执法的单位及个人,交由公安机关依法严肃查处,追究主要责任人的法律责任。(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