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5号线文化中心站改造 “10”个出入口下地铁该咋走

10月22日,5号线开通试运营,拥有8个换乘站,堪称“换乘之王”。其中与6号线换乘的文化中心站更是不得了,出入口多达10个,可算是“出口之王”了。

文化中心站为迎接5号线的试运营进行了设施修缮改造升级,昨天记者就来到这个站,看看站里的变化,也替乘客们探查了一下这些出口外去哪更便捷。

■ 照明升级 舒坦

文化中心站主体呈东西走向布置于文化中心广场下,是地铁5号线和6号线的换乘站。在5号线开通前,对该区域的部分照明设备进行了维修更换,将商业通道吊顶内的部分照明设备进行了更新改造。

■ 增设监控 安全

为给乘客创造一个安全放心的乘车环境,站内的视频监控系统布局进行了调整完善,新增32处,保证了在地下枢纽内各通道监控无死角。

■ 完善标识 方便

进一步完善了枢纽内的导向标识,更换36块印有地铁各出入口、枢纽各出入口的挂式导向吊牌,在枢纽内新增3块印有地下全区域总导视牌,在三个景观下沉广场新增印有文化中心地上各场馆、景点、商场的全区域导视牌,帮助乘客辨清方向。

10个出入口 究竟怎么走

A出口 通向乐园道

可去往银河购物中心、惠阳里

乐园道文化中心公交站 636路 606路 675路

B出口 通向黄埔南路

可去友谊公寓、黄埔南里

C出口 通向友谊路

可去天津水晶宫饭店、友谊商场

友谊路文化中心公交站 641路 859路 866路 953路

D出口 通向宾水道

可去天津大礼堂

宾水道天津宾馆公交站 906路 608路 800路 826路

F出口 通向下沉广场

可去自然博物馆 天津博物馆

J出口 通向银河地下商业广场

通过电梯直达乐天百货 银河购物

K出口 通向文化中心

可去天津博物馆、天津图书馆、谊景村小区

EGH出口 通向银河地下商业广场

(E和H出口暂不开放)(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