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河西支队多举措“预热”119消防宣传日 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在119消防宣传日到来前,消防河西支队采取多项措施,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

利用宣传车流动性、灵活性,严格落实“5+2”、“白加黑”宣传模式,覆盖人员密集场所、老旧小区密集区、菜市场以及大街小巷,充分利用宣传车车载电视机高频次播放《消防安全教育警示片》、《消防微电影》、《火灾案例汇编》、《消防动画片》等各类影像资料和常见火灾的扑救、火场逃生、火灾报警的方法和技巧及消防法律知识等内容,车身张贴各类宣传海报,目前已经触动消防宣传车20次。

针对“孤、寡、老、弱、病、小”弱势群体消防安全意识淡薄、宣传覆盖不全面的问题,支队结合“九九消防平安”活动,组织消防宣传志愿者深入老年活动中心、养老院、福利院等弱势群体生活区域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组织官兵深入社区、住户家中张贴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一封信》、《居民防火公约》等消防宣传材料1000余份,并为居民详细讲解了火灾预防措施、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等,这个月已经开展活动26次,入户宣传800余家。

以大型商业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重点单位场所为依托,不断壮大消防宣传队伍,本月已经建立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宣传卖场分站7个。设立消防宣传展示台,邀请每日值班店长、消防经理、总台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并派员根据发放情况随时对所需材料进行补给,已经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0余份,发放防烟面罩140个,1kg灭火器140个,单点报警器105个。

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官方微博每日发布消防安全常识。充分发挥通讯行业网络覆盖面积广、针对性强、宣传高效、快捷的优势,以短信提示的形式,将消防温馨提示覆盖到全区手机用户,截止到目前共发送消防短信提示103537条,微信公众发送信息102条,新浪微博160条、腾讯微博144条。开设课堂,全面开展消防宣传“七进”活动。紧盯易燃易爆场所、大型商业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重点单位场所,居民社区等重点区域,老旧小区等薄弱环节,全面推进消防宣传“七进”活动,提高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身的抵御火灾能力。依托“消防进快递”“消防进学校”等专项活动,强力推进宣传工作,提高辖区消防安全“软实力”。(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