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市总工会劳动关系部四级调研员张爽:做职工群众贴心的“娘家人”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

天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为我办理生活补助,工会干部跑前跑后,他不畏难,帮我了却了多年的一桩心事!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啊!”说到动情处,年近80岁的冯大娘流下了眼泪。

冯大娘口中感念的这位干部,名叫张爽,是市总工会劳动关系部四级调研员,负责职工信访接待和法律服务工作。

去年年底,冯大娘委托家人来到信访窗口,反映原单位未按照政策给其退休生活补贴的问题,希望工会组织帮助协调。经初步了解,张爽就发觉事情难办,因为这与上世纪六十年代初国家精简机构、部分职工返乡务农有关,时隔将近60年,当时政策是什么?现在还是否有效?相关人是否符合政策?这一系列问题,来访人都说不清,如同一道道“超纲题”摆在了张爽的“试卷上”。

如何破题?在来访人热切的目光下,他绞尽脑汁,先把情况问明白,将诉求详细记录下来,再去查找政策,联系相关单位。拿定主意,张爽便与来访人再次仔细核对细节,这时一个线索进入视野,冯大娘原单位曾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每月给过25元生活补助,但是后来中断了。时代变迁,现在也找不到原单位了。通过基层工会查访,几经辗转后,张爽终于找到冯大娘原单位,尽管其已经停止正常生产经营,但上级单位承诺认真核实按政策办理补助。

很快,冯大娘的补助按照现行标准按月给付,中断期间的补助如数补齐。钱款虽然不多,但老人十分欣慰,连连说:“国家没忘记我,感谢党的恩情!”

在接待窗口与来访职工面对面,接听电话解答咨询,阅读来信分析情况,协调解决劳动争议纠纷,为职工排忧解难……日复一日,张爽已经成了与职工群众贴心的“娘家人”。今年1至9月,市总工会职工信访接待和法律咨询窗口协调处理了近千次来电来访,做到了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张爽因尽心尽力为信访人争取合法权益,多次受到来访人口头或书面形式的赞扬。“职工有了难事,有心里话想说,作为工会干部就应该热心帮一把,面对面倾听。为来访职工解决问题,打开心结,是我的责任和价值。”张爽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