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站-西站出租车一口价30元 回应:彼司机并非此司机

图片由肖先生提供

北京的肖先生前几天来津办事,10月22日一早急着从天津站赶往天津西站乘坐城际列车回京,因为没等到公交车,就在公交场站附近打了一辆“出租车”,尽管他一再要求,司机却坚持不肯打表,一口价要30元车费。

乘客投诉:司机坚持不肯打表

肖先生说,当天早上5时55分,他在天津站公交A站台等公交车,因为久等不来,赶时间也来不及去地下出租车候车区打车,就随手在站台附近打了一辆出租车。上车后司机告诉他不打表30元,肖先生默默用手机地图查询了一下距离,发现还不到7公里。他随后开启了手机的录音设备,保留证据,并且要求打表,可这位老年司机就是不同意。6时05分,车辆到达天津西站,肖先生感觉距离很近,还对车费提出质疑,可司机坚持要收30元,因为实在赶时间,肖先生于是交了30元并索要了发票,还记下了该车的牌照号。

眼见自己明显被坑,肖先生手中又有发票和录音为证,他随后向88908890投诉了该出租车不打表乱收费的情况。

记者调查:录音还原当时情景

肖先生说,这辆车的牌照号为“津E28×××”,司机60岁左右,一口天津话。从他提供的当时在车上与司机的对话录音中,可以还原当时的情景。

肖先生:“趁着没走多远,您就把表打上吧!”

司机:“这还没走多远,红灯都等了多长时间了,几分钟的事儿,抓紧给你送到地方不就完了嘛!”

肖先生:“到西站打车有那么远吗?”

司机:“我把你送到地儿,你看看有多远,不值别给钱不就完了嘛!我60岁的老头,我骗你干嘛,几块钱的事儿。仗着这点儿不堵车,要不你还得加钱呢。”

随后,肖先生也向记者出示了当时司机给他的发票,这张发票不是一般出租车上机打出的长条形状写有车辆牌号、里程、车费的票,而是一张“天津市公路客运乘车发票报销凭证”,是一张单独的手撕票,上面只有钱数和票号,上面的两个章,一个是“全国统一发票监制章,国家税务局监制”,另外一个是“天津市内汽车出租公司发票专用章”。

公司回应:彼司机并非此司机

随后,通过天津市客管办,记者联系到了津E28×××车辆所属的天津市经广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负责处理投诉的高姓负责人。他说已经向肖先生了解了事情的详细经过,并将津E28×××出租车司机叫到了公司进行调查,但是发现当天载着肖先生去西站的司机与这辆车真正的司机不是一个人。“肖先生投诉的司机将近60岁,可我们的这位司机只有30岁,而且司机说他10月22日早上5时55分还在家睡觉,根本没有出车,更不可能出现在天津站附近等活儿。”高先生说,有两个可能性,一是肖先生匆忙间记错了车牌照号,另外一个可能性是津E28×××车辆被套牌了。记者询问这名司机之前是否曾发现该车有可能被套牌的情况,司机回答没有,他说一般套牌车辆如果不违章,车主本人很难察觉。

肖先生表示,尽管没有当场给车牌照号拍照,但确定自己没有记错牌照号。这次吸取教训,下次一定要在正规的地下出租车候车区打车。(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