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30名贵州患儿接受泰心医院免费治疗已获“心”生

日前,贵州省慈善总会领导专程来到泰心医院儿童病区看望“善行贵州·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项目”在院接受治疗的先心病儿童,为孩子们送去了慰问品和健康的祝福。看到孩子们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听到家长们一声声真诚的感谢,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代表全体在院患儿家庭对泰心医护人员给予孩子们的医疗救助和生活关怀表示由衷的谢意。

10月9日至18日,44名受助于“善行贵州·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项目”的先心病患儿陆续来到泰心医院接受免费手术治疗。他们来自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不同市县,最小的6个月,最大的14岁,患有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法洛氏四联症、心内膜垫缺损等不同种类的先天性心脏病。

赵少秀的孙女李国蔚患有动脉导管未闭,肺动脉高压,二尖瓣返流,三尖瓣返流,左心增大。由于病情严重,从孩子生下来开始,赵少秀就带着孩子四处求医,前前后后花了十多万元,孩子的病仍未治愈。先天性心脏病导致孩子发育迟缓,且免疫力较低,极易生病,赵少秀已经记不清孩子住院的次数。赵少秀说:“孩子住院一次我哭一次,在重庆重症监护室住院21天,还是看不好,医生问我们是要放弃还是转院治疗,我的心当时就像也得了心脏病一样,太痛了。”此次天津之行,点燃了赵少秀一家“心”的希望。

望谟县的8岁女儿杨婷婷患有室间隔缺损,卵圆孔未闭,左心增大。婷婷爸说:“原来一直觉得女儿特别容易生病,但完全没有想到会是心脏的问题。幸好泰心医疗队到我们黔西南州做筛查,所幸发现得早,医生说这个病年纪越大越不好治。太感谢这些爱心人士了,不仅帮我女儿找到了病因,还免费给她治病,拯救了她的生命。”

14岁的岑福依在8岁时被确诊患有室缺膜部瘤,主动脉瓣返流。此后,体育课成了她的“禁课”,看着同学们在操场上追逐奔跑,她很羡慕。懂事的岑福依说:“病好以后,我想好好学习,长大能做一个对国家有贡献的人,去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截至10月23日,这批贵州先心病患儿已有30名成功接受了手术治疗,有的还在恢复,有的已经康复出院。11月,泰心医疗筛查队将再次整装出发,奔赴贵州其他地州市实施筛查,让更多先心病患儿获益。(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