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吆喝拉客随意拼车 地铁站口黑出租何时能清?

读者来信:我住西青区中北镇,每天往返家与曹庄地铁站。曹庄地铁站黑出租车横行,每天早晚高峰都有黑出租车司机进站揽客,起初不知道是黑出租车,上车才发现没有计价器和发票,价格也是随意来。黑出租车占道停车,挺好的环境都给弄乱了。怎么也没有人管?

读者 刘女士

“十一”期间我去空港燕莎奥特莱斯发现,下了地铁站全是黑出租车,黑车把地铁站围堵住,正规出租无法靠近,场面混乱。走出地铁站,就会有很多黑出租车司机上前询问,不堪其扰。

读者 王女士

我住北辰区荣康园,从地铁站到小区只有一条线路的公交车,从荣康园到瑞景新苑地铁站之间黑车泛滥,早晨占用机动车道拉客,造成交通拥堵;晚上占用非机动车道,给骑车者和行人造成安全隐患。

读者 张先生

▼ 记者调查

10月10日18时,记者来到曹庄地铁站,还未出车站闸机,就看到门口人潮攒动,喊声不断。离安检不足5米,三四名司机正吆喝拉客,“中北镇的,中北镇的走吗?”“大学城10块一位。”记者走出车站,发现有十多辆私家车停在路边,其中七八辆车将后备厢打开,司机均不在车中。见记者四处张望,一位司机上前说:“中北镇,走吗?”

记者上车时看到副驾驶位置已有一名乘客,同样是去中北镇方向。转眼工夫,司机又找到一位去翠杉园的乘客。司机上车,缓慢前行,仍然不断揽客:“中北镇的走吗?”见实在拉不到人,司机这才开足马力,飞速前行。一路上,该司机不时超车,险象环生。司机很快将记者在内的三人送到目的地,每人收了10元,一共30元。下车后,记者刚要确认车号,但司机为了下一单拉客,已迅速驶离。随后,记者乘坐正规出租车返回曹庄地铁站,花费13元。

记者采访了曹庄地铁站周围居民,黑出租车的事对他们来说已是见怪不怪。“一出地铁都是黑出租,正规出租车进不来。而且,打车的人多,打车也费劲,很多人就选择了黑出租车。”给本报来信反映的陈女士说,“私家车最多坐5个人,但也有挤进6个人的时候,很不安全。”

根据读者张先生的反映,10月11日晚高峰,记者来到瑞景新苑地铁站,只见站外停放了一排私家车,司机站在车外见人就问:“去哪儿?我这儿便宜。”“去沃克小镇。”“走,6块钱。”

记者在车上等了一会儿,司机凑够了4位乘客才驶离地铁站。同车的刘先生介绍,黑出租车几乎只在早晚高峰出现,早高峰在小区门口等,晚高峰是地铁站。一般都是看人要价,要是乘坐次数多,也会便宜。“我们脸熟的,到沃克小镇是4块钱,凑够4个,16块钱就走,车开得快,单程也就七八分钟,一路按喇叭。”刘先生说,“一般打正规出租10元起步价能到,(钱虽多点儿)但感觉安全有保障。”

10月15日17时50分,记者在地铁二号线国山路站A出口看到,有黄线的便道边上停了5辆私家车,其共同点是汽车挡风玻璃前都亮着红色小灯。其中一名司机介绍,他们是在这里“趴活”的,价钱现谈,合适就走,不拼车。

18时6分,记者乘地铁来到二号线空港经济区站,出站看到不少私家车占据站外广场,六七个“黑车”司机站那里“趴活”。上车后,记者发现车内已坐有两名乘客。

记者问:“拼车?这么多人。”“油多贵,光拉一个人不赔死了。”在车上,司机为乘客安排了下车顺序。“放心,准拉到地方,拉不到不给钱。”途中,该司机告诉记者,“趴活”也有圈子,离车站近的是一批人,在路边等候的又是一批,不一样,而且他们还为了揽活的事情打过架。“值吗?那你们一天赚多少?”记者问。“前几年好赚,那时候没有通机场的地铁,一车按人头算钱,好的时候,一天少说一千多块钱。”“现在呢?”“三四百元左右。”

记者就上述地铁站外存在黑出租的问题向市客管办进行了反映。近日,市客管办回复称:根据空港经济区地铁站实际情况,市客管办稽查执法大队会同东丽区交管局联合交警东丽支队,对空港经济区地铁站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现场共查扣违规运营车辆16部,收缴罚款7万余元。对于曹庄地铁站及瑞景新苑地铁站附近黑车问题,市客管办也已联络属地运管、公安交管部门,结合“出租车治理百日行动”,近日也将对上述及其他重点地区的非法运营车辆“重拳整治”。

截至发稿前,记者连续两天再来到空港经济区地铁站及曹庄地铁站,仍发现黑出租车的身影。(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