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宝坻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完成 村两委“一肩挑”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宝坻区把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作为年度基层党建“重头戏”,全力推动落实。截至9月18日,全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圆满完成,村党组织书记和村民委员会主任“一肩挑”的目标全面实现。

宝坻区大钟庄镇北王庄村曾是远近闻名的明星村、小康村,但由于村党支部和村委会各自为政,村庄事业急剧下滑。大钟庄镇党委通过走访摸查,广泛听取群众呼声,“一肩挑”人选得到群众广泛认可。选举中,“一肩挑”群众参选率高达93%。8月18日,宝坻区大钟庄镇牛庄子村党支部书记张连会高票当选村委会主任,他说:“‘一肩挑’不表示一个人说了算,而是意味着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在宝坻区的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中,区委主要负责人带头亲力亲为,29名区级领导干部、237名街镇党员领导干部、6名区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严格落实包保责任,累计走访农村基层2000余人次,实地解决换届选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3200多名区镇两级党员干部组成换届选举主力军,政策宣传、人选摸排、矛盾化解,2800余名街镇机关干部深入20多万户群众家中,与37万多名群众面对面宣讲,针对“一肩挑”“九不能”“三不宜”等政策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全区换届选举完成后,“一肩挑”人选平均得票率高达88%以上。

最终,该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实现了“一个全面、两个优化、三个提升”的历史最佳成绩。“一个全面”,即村党组织书记和村民委员会主任“一肩挑”的目标全面实现;“两个优化”,即村“两委”班子结构比例全面优化,村“两委”班子运行效率全面优化;“三个提升”,即村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全面改善,农村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改善,农村政治生态全面改善,有力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