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女驾驶人耍心眼 “改号牌”被抓现行

为了逃避电子警察摄录交通违法,一些违法驾驶人自作聪明,屡屡在号牌上动手脚,交警河北支队通过“黑名单”数据库筛查及缉查布控系统甄别,成功查获一起变造机动车号牌的交通违法。目前,该车驾驶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5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行政拘留10日。

10月18日8时20分,交警河北支队新开河大队民警正在南口路与普济河道交口执勤,电台传来“号牌为‘冀G×Z772’的白色小客车,存在涉嫌变造机动车号牌违法,正由中环线、铁东路向普济河道方向行驶,请沿线单位对嫌疑车辆进行拦检。”接支队电台通报后,执勤民警开始重点盯防嫌疑车辆。8时30分许,“冀G×Z772”白色小客车被交警在路口拦停,检查发现该车前后号牌均动过手脚,剥去吸附在号牌上的数字“7”磁片后,原车号牌“冀G×Z712”清晰显现。而变造号牌的女性驾驶人,对其存在的违法也是心知肚明。“为了躲避早晚高峰时段限行,这位驾驶人多次变造机动车号牌,由于存在多次异常违法,已被记录在‘黑名单’数据库,只要车辆一上路缉查布控系统就会预警,并根据其行驶路线提示沿线交警进行拦检。”现场查处民警介绍。 该女性驾驶人因“变造机动车号牌”违法,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5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并处行政拘留10日。

交管部门表示,以往,交管部门对使用伪造、变造号牌肆意违法的驾驶人查处难度大,只有在例行查车中“偶遇”,随机性大、概率低、震慑力弱,难以形成大范围的精确打击。而目前,本市交管部门已开发应用的大数据平台,以及缉查布控等视频监控,不仅可实现对重点车辆的实时关注和重点管控,还可用大数据计算结果,精准组织警力进行蹲堵布控,精确打击如涉牌等严重交通违法。(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