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开幕:伸出橄榄枝 寻求更广阔合作

中外客商进行洽谈交流。

中外客商对豆状铬铁矿矿石产生浓厚兴趣。

客商现场体验海洋地质虚拟现实科普系统。

2018中国国际矿业大会昨天开幕,来自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矿业部长应邀参会。昨天,摩洛哥、塞拉利昂、巴布亚新几内亚、阿根廷4国矿业部长或负责人接受本报记者专访,介绍本国的矿业发展蓝图、政策、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等,力图招募国际资本尤其是来自中国的投资。

摩洛哥能源、矿产、可持续发展部大臣阿齐兹·拉巴赫

向天津矿业投资者敞开大门

昨天在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开幕现场,最先接受记者采访的摩洛哥能源、矿产、可持续发展部大臣阿齐兹·拉巴赫扮演起“推销员”的角色,热情介绍自己国家矿产资源的丰富、矿业投资环境的优良等有利条件。“今年是我首次参加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带来了我们国家的特色矿石,希望借助这个国际化平台,学习国际先进的矿业开采技术,推动本国矿业发展,同时向包括天津在内的中国矿业投资者敞开大门,寻找合作机会。”他说,摩洛哥国内矿产资源比较丰富,有金、银、铜矿等。阿齐兹·拉巴赫对与天津合作很感兴趣,他希望今明两天在天津参观,跟矿业相关公司洽谈合作。

塞拉利昂矿山和矿产资源部部长莫里·贡巴·曼耶

欢迎中国投资者前往投资

塞拉利昂矿山和矿产资源部部长莫里·贡巴·曼耶接受记者采访时开门见山,力打感情牌。“我当矿山和矿产资源部部长才半年时间,但已经为很多中国企业颁发了许可证,非常欢迎中国投资者来我们国家投资。”他说,塞拉利昂位于非洲西部,矿产资源非常丰富,包括黄金、钻石、铁矿等。塞拉利昂在矿产开采方面得到了中国的帮助,尤其是技术培训,让他们解决了好多发展中的难题。他通过这次大会,与中国相关企业和投资者进一步洽谈,拓宽和深化合作领域。

巴布亚新几内亚矿业部部长约翰逊·图克

矿业大会成世界重要合作平台

“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目前是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矿业行业国际盛会,已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矿业合作平台之一。在这里,我能在技术、创新方面向其他国家矿业公司取经。”巴布亚新几内亚矿业部部长约翰逊·图克告诉记者,矿产方面巴中两国目前已有很深的合作基础,巴布亚新几内亚已经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合作了很多年,主要从事勘探、调查、编录方面工作,这对他们国家建立起矿业数据库非常重要。同时,约翰逊·图克还希望与中国开展更多的合作。“矿石在开采过程中会产生环境问题,目前中国已有相应技术解决环保问题,这也是未来我们与中国合作的方向。”他说。

阿根廷矿业发展国务秘书卡罗琳娜·桑切斯

中国国际矿业大会我们是常客

阿根廷矿产资源丰富,是拉美地区主要的矿业国家之一,能源矿产有石油、天然气、铀等,金属矿产有铜、金、银、锂、铅、锌、铁等。阿根廷矿业发展国务秘书卡罗琳娜·桑切斯告诉记者,矿业是阿根廷重要的经济板块,希望通过这次大会,进一步促进中阿合作以及阿根廷矿业的发展。“我们是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的常客,今年我们带来了20余个具体项目,比往年增加了不少,多数项目正在寻求商业伙伴,主要涉及的矿产资源包括金矿、铜矿、银矿、锂矿等,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寻求新合作。”卡罗琳娜·桑切斯说,今年他们还特意提前作了部署,这次跟随阿根廷代表团来到天津的还有阿根廷大学成员,希望借此机会和中国学术界交流,进行科技人才培养。(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