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榴籽抱团一家亲 天财举办首届校园民族文化节

“羽毛轻梳,随风而舞;美丽孔雀,祥和幸福。”在天津财经大学的舞台上,身着傣族传统服饰的学生翩翩起舞,演绎了一支美妙脱俗的民族舞蹈《孔雀飞来》。

10月19日,天津财经大学首届校园民族文化节举办,文化节以“石榴花开漫天财 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共吸引来自校内10余个少数民族的学生及5个文化类学生社团参与。

不仅身穿各式精美的少数民族服饰载歌载舞,学生们还把射箭、投壶、甩鞭、弹乐、文字书法等富有少数民族特色的文化娱乐项目带到现场。几个藏族小伙儿围坐一起玩起藏式骰子;哈萨克族姑娘弹起了冬不拉;身着传统汉服的汉族姑娘手持团扇、纸伞,自有一股古典美的韵味……

据了解,天津财经大学现有少数民族学生千余名。2016年,学校成立了“石榴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室,构建以思想凝聚为核心、安全稳定为保障、多重形式为内涵的“同心圆”服务体系,把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辐射延展到日常工作各个环节。

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校铸牢各民族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思想基础,积极培育和引导少数民族学生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拓展教育载体平台,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形式。通过诸多活动促进各民族学生之间交往交融交流,并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中,真正使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深入人心,各民族师生平等互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