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任性车主无视提示牌 绿化带成了私家“停车场”

立着“禁止停车”的提醒牌,却还是有人将机动车随意停放。紧邻天塔湖的一处绿化带,成私家车主的免费停车场。

“自己停车是方便了,可好好的草地招谁惹谁了。”近日,市民孟女士向本报反映,天塔湖景区附近的一块绿地,经常有机动车随意碾压停放,原本茂密的绿植,破坏严重,草地已经斑秃,小树也有不同程度损坏。工作日还好,停车数量还算少,赶上节假日,这基本就变成免费停车场,不大点的绿地能停七八辆车。这种情况已经有段时间了,也不知道归哪管,希望相关部门赶紧治理一下。

根据孟女士的描述,记者来到天塔湖附近,在气象南桥下桥不远处,靠近气象台路一侧找到了那块绿地,绿地紧邻天塔湖,虽然已是秋天,但大多数绿植还都生长得郁郁葱葱,只有地上的草坪早已斑秃,露出原本的土地。距离绿地不足5米的位置,一块醒目的金属立牌上几个红色的大字“禁止停车”异常醒目。即便是有提醒,还是有机动车视若无睹,一辆灰色的商务轿车视提醒牌如无物,整个车身直接停放在草坪之上。而就在记者现场走访的同时,恰巧遇到远处走来一男一女,两人走到一辆同样停放在绿化带上的银灰色轿车前,将手中物品放入后备厢后准备上车离开。记者试着上前提醒说此处不能停车,并指向一旁立着的提醒牌。男子则只回了一句“我就临时停一会儿”便驾车离开了。

针对该问题,记者首先联系了天塔湖景区,一名办公室工作人员称,之前也接到过市民反映这类问题,但由于该位置不属于天塔湖管辖范围,也没有执法权,遇上这种情况工作人员只能上前好言劝说,但效果不好。记者又将问题反映给交警河西支队,工作人员称碾压绿地停车不归交警管辖,应该由园林部门负责。最终,记者将问题反映给天津市市容和园林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刘女士将问题详细记录后表示,会及时上报并安排工作人员现场勘查治理。(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