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津城雨后缓慢回暖 17日最高18℃

一场秋雨将黄叶打落,街道如铺上一层金色地毯。

“一夜秋雨潇潇,梧桐叶落满地”,从15日夜间,津城细雨霏霏,截至发稿时,已是普降小到中雨,仅昨天上午,全市的平均降水量就达到了6.2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宁河的七里海湿地,雨量为17毫米,达到一个中等量级。市区的平均雨量也超过了9毫米,时隔津城上次有效降雨,已经一个月有余,这场秋雨对于干燥的津城而言来得正是时候,空气质量迅速转为良好。

“受高空槽过境和弱冷空气的影响,津城从15日傍晚左右出现降雨,预计降雨16日午后陆续结束。16日上午监测显示,本市中南部和东部地区仍然出现了一个小雨的天气。雨量不大,中午以后降雨趋于结束。受降雨影响,16日白天的最高气温仅为15℃左右,与前天的最高气温21℃相比,还是降温明显,最高气温降幅达6℃左右。这次冷空气的势力比较弱,影响时间比较短,中午前后,包括市区在内的陆地大部地区出现3-4级的东北风,东部沿海地区风力更加明显。”市气象局专家表示,“东部沿海地区的风力,是四到五级。海上的风力六到七级,但傍晚以后,风力逐渐减小。”

17日早晨市区的最低气温9℃左右,北部地区的最低气温在4-5℃。早晨地面湿度比较大,所以16日后半夜到17日上午这段时间会有一个轻雾的天气,局地可能会出现能见度小于一千米的大雾天气。今天白天,晴间多云,风力不大,最高气温在18℃左右,比16日有所回升。从目前形势来看,未来两天都是一个晴到多云的天气,风力不大,最高气温处于缓慢回升的趋势。

“昨夜有人听到雷声还看到了闪电?这在秋季正常吗?”对此,气象专家表示,“天津的秋季原本是一个少雨干燥的季节,但是并不代表没有降雨,眼下正处于寒露节气,此节气津城平均降雨量仍然有16毫米左右,这次降雨总体不强,但是个别地区也出现了雷雨,短时对流过程,局地雨量达到中雨,这在秋季也属于正常现象。”气象专家表示。

今天,重阳节,晴间多云,东南风2-3级,气温9至18℃。(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