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汤立旺:冲在消防战场 做好“加减乘除”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本市保税区消防支队天保大道中队的队员们在“8·12”事故中舍生忘死,被公安部授予“灭火救援突击队”的荣誉称号。今年34岁的汤立旺就是该消防中队的政治指导员,在他的心里有一个“计算器”,做“加法”的是训练业务能力,做“减法”的是个人家庭生活,做“乘法”的是对生命的尊重,做“除法”的是把关心和感情分享给每位消防员。

汤立旺作为中队的政治指导员,在业务训练上一点也不含糊。每当有新的消防员下到他们中队,需要传授技能时,汤立旺都会亲自上阵演示,直到每个新队员都掌握了技能。如今,汤立旺仍像新人一样每天坚持训练,他说:“在训练上不放松,技能上才能更精湛,这样的‘加法’要一直做下去。”

无数次的灭火救援,让汤立旺更加尊重生命,珍惜友情。今年7月30日8时,滨海新区临海路发生交通事故,汤立旺到现场发现,一名乘客被困车内,下肢被挤压变形,由于伤情严重,神志不清。为了开辟救生通道,汤立旺带着一名班长用工具对车体进行扩张破拆,拼尽全力才将变形的车架与驾驶室分开,慢慢将车头推离……救援持续了3个多小时。消防员黄凌告诉记者,每次出警前,汤立旺都会挨个查看他们身上的装备,汤立旺常说:“我要让大家顺顺利利出警,平平安安回家。”

战斗在消防应急救援队伍的17年中,汤立旺获得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先后5次被评为天津消防总队优秀共产党员,还获得全国人民优秀警察等多项荣誉。(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