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引滦向北大港水库调水启动

昨天,于桥水库开闸放水,我市引滦向北大港水库调水工作全面启动

10月11日8时,随着于桥水库开闸放水,清澈的引滦水沿着“引滦明渠—新引河—北运河—子牙河—黑龙港河—港团河—青年渠—北大港水库”的路线,途经200余公里,自北向南流入北大港水库,标志着引滦向北大港水库调水工作正式启动。市水务局防汛抗旱处副处长刘战友告诉记者,此次计划调水3亿—5亿立方米,将持续到明年5月,届时不但可提升我市水资源保障能力,还将有效改善我市南部地区水环境质量。

据了解,为确保调水过程顺利,市水务部门采取了多项保障举措,包括提前清理水库。静海区、滨海新区及北大港水库管理部门已提前完成输水河道及北大港水库内苇草和玉米秸秆清理工作,防止植物浸水腐烂对水质造成影响,确保输水畅通。强化水源调度。至9月27日,引滦上游潘大水库总蓄水量23亿立方米,于桥水库蓄水量3.93亿立方米,引滦原水储备充足。输水河道沿线各级河道管理部门合理调控管理相关闸涵泵站,确保输水工程安全运行,同时针对冰期输水特点,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工作,确保输水过程顺畅。加强管水护水,市水务部门将持续加大对输水过程水质、水温、流速等数据的监测,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调度及管理措施。沿线各区及河道水库管理部门将持续做好河道沿线及水库的巡视检查,严防水质污染。(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