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亲水平台小贩摆摊大煞风景:没人管也不收钱

天津之眼附近的亲水平台历来是很多游客欣赏海河美景和拍照的好地方,但是每天晚上总有很多摊贩在亲水平台上摆摊,不仅占据了亲水平台一半的道路,还给过往的游客造成一定的出行困难。

日前,家住河北区的王大娘给新报热线打来电话,说她们家小区距离天津之眼非常近,每天晚上,她都会和老伴一起沿着亲水平台遛弯。“这些小商贩都是在每天晚上10点半以后出来摆摊的。”王大娘告诉记者,小商贩在亲水平台上摆摊后,将本来宽敞的亲水平台占据了一半的道路,过往的行人都得绕着他们走,而且还给周围的环境卫生带来一定的影响。“天津之眼是天津比较著名的旅游景点,很多游客都喜欢到这里来玩,但现在每天晚上,都会有很多小商贩在天津之眼附近的亲水平台上摆摊,虽然摊贩都是在晚上来摆摊,但是希望相关部门能治理一下。”王大娘最后说道。

根据王大娘提供的线索,8日晚上22:30左右,记者来到位于天津之眼附近的亲水平台内,记者看到,十多个小商贩呈一字排开,有几百米长,占据着亲水平台一半的道路。当时那里的游客有数十人,亲水平台上的另一半道路也变得拥挤起来,有的游客干脆就在摊贩中穿行,有的游客还沿着紧靠河面一侧的道路缓慢通过。

记者发现,这些摆摊的小摊贩中有用气枪和飞镖打气球的,有套娃娃和其他物品的,还有露天唱卡拉OK和几家卖特色小吃的。另外,还有两三家摊贩骑着自行车或者步行销售氢气球和孔明灯。在采访时,记者就看到两名年轻人购买孔明灯后,站在海河边将购买的孔明灯点燃后升入高空。距离这两名年轻人不远的河面上就漂浮着一个已经燃放过后的孔明灯。

9日晚上,记者再次来到现场,与一位正在摆摊的摊主攀谈起来,男摊主告诉记者,他们在这里摆摊已经有很长时间了,由于白天这里不让摆摊,他们只能在每天22:30以后,等到执法人员下班后,才能来摆摊,到凌晨才离开。因为这个时间没有人管,所以也不用交任何的费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