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北辰双河村河滩旱厕令人忧:环保公厕成摆设 村民方便去河滩

 “政府花钱给村里建了个环保公厕,没多久就废了,大家只好跑去子牙河滩大小便。”家住北辰区双口镇双河村的刘先生向本报反映说。

9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北辰区双口镇双河村,找到了荒废的环保公厕。公厕位于露天菜市场内,一看就是工厂化制作,看上去洁净别致。可是通往公厕的廊道却被废旧的铁皮、铁架子挡住了,人员无法进入。公厕外墙的铁牌上,标明公厕出厂日期是2016年4月。记者问市场摊贩:“公厕停用多久了?”“还不得一年多了,什么原因不知道。”“怎么还给挡上了?”“是旁边的人家给挡上的。里面堵了,有人就在旁边犄角旮旯大小便。那个臭呀,谁受得了呀。”

一名村民告诉记者,很多村民家里没厕所,想解手只能去公厕,“政府想着老百姓,给咱建了这个厕所,干净漂亮,能冲水,冬暖夏凉,村里人哪用过这么高级的厕所!大伙儿可喜欢了。可没用多久就坏了,到现在也没人修。”

下午4点,记者来到双河村,但并未采访到相关负责人。

环保公厕废弃了,村民去哪里如厕呢。一名村民指着盖满村舍的子牙河堤说:“去河滩,村里在那里建的厕所。”

记者翻过河堤,还没走近那旱厕,就闻到一股呛鼻的粪便味,掩住口鼻进了厕所,蝇飞蛆涌,恶臭扑鼻。清淘出的粪便,就堆在厕所外墙边。厕所紧挨子牙河,雨水冲刷渗漏,难保河水不受污染。周边民居后墙上,用白漆写着醒目的标语:“禁止大小便”。记者好奇:“守着厕所怎么还禁止大小便?”村民称,厕所太臭,好多人就跑墙根方便。记者在双河村一带河边走访发现,类似的河边旱厕有两个。(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