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南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戴红心:立检为公 执法为民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

天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记者日前走进南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戴红心狭小的办公室时,他正在阅读业务书籍。他的办公桌上堆满了各类专业读物。“这都是我的精神食粮啊!”戴红心说,自己30年的检察生涯,每一天都离不开阅读,无论多忙都要不断用知识充实自己,这也让他成为检察工作的行家里手。

戴红心分管的公诉部和控告申诉检察部是检察院主要业务科室,不仅工作繁忙,而且责任重大。戴红心常跟同事们讲,“公诉工作事关罪与非罪,事关他人人身自由,一定要办成铁案,经得起时间的推敲。”每遇大案要案、上级交办案件以及社会影响较大的案件,他都身先士卒、勇挑重担,认真把好事实关、法律关。2018年上半年,公安机关移送起诉两起跨国电信诈骗案件,涉案嫌疑人达61名,涉案金额上千万元,百余名被害人遍布国内多个省市,工作量非常大。戴红心带头加班加点,提审、阅卷,仔细审查每一份关键证据。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在法定期限内将案件起诉到法院,圆满完成任务。

作为分管副检察长,戴红心非常重视检察长接待日工作,将其作为密切联系群众、发现执法瑕疵、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手段。除了坚持每周四上午雷打不动接待群众外,还推出预约制度,同时规定,有特殊或紧急情况可随时接待。多年来,共接待来访群众500余人。通过检察长接待日,及时处理解决了诸多疑难复杂案件,同时也使一些矛盾化解在初期,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你们办的每一起错案,都将成为你们职业生涯的耻辱!”刚从事检察工作时,一位法学专家在讲座中说的话,至今仍时时回响在戴红心的耳边,使他清醒,催他奋进,也在鞭策他一次次不辱使命。(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