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被执行人七旬父母住进涉案房屋 法官攻破腾房案

近日,在一桩涉及房屋的执行案中,津南法院承办法官接到申请人反映,法院判决已经半年,但被执行人一直没有腾房。法官翻阅案卷后发现,申请人与被执行人之间纠纷较多,当事人关系势同水火。针对被执行人躲避执行的恶劣行为,法官决定对其予以罚款,同时依法对涉案房屋进行了强制腾房。

承办法官在传唤双方当事人时,被执行人以双方存在其他诉讼,要以房屋制约对方、保护自己权益为由,表示暂不腾房。经承办法官劝导后,虽然被执行人同意五日后腾房,但五天后被执行人却突然无法联系。据申请人反映,被执行人的父母已经住进了涉案房屋,两位老人都已年过七旬,并且表示不会搬走,这使案件陷入僵局。

由于被执行人不露面,承办法官便多次登门,耐心地向被执行人的父母讲明法理,明晓事理的二老最终搬离了该房屋。针对被执行人躲避执行的恶劣行为,法院予以罚款,并依法对涉案房屋进行了强制腾房,当日便将房屋钥匙交由申请人。

日前,承办法官收到了被执行人的道歉信。在信中,被执行人承认自己心存侥幸,认为只要自己“消失”法院就无计可施,让老人住进该房也是想阻止法院强制执行。没想到法院的执行力度如此之大,被执行人对自己的行为十分后悔。次日,被执行人到法院当面向承办人道歉,承办人对其依法训诫,并进行了普法教育。

记者手记

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老赖”行为是典型的失信行为。只有严厉打击“老赖”,才能对心存侥幸、躲避执行的人起到威慑作用,让失信者无处遁形。诚信自古就是中华传统美德,也是百姓生活和经济市场健康稳定的基石。为了更好地维护诚信,应当对失信者予以惩戒,特别是要通过强有力的法律和执行来约束那些“老赖”,推动提升司法诚信。(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