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长寿之地在吾城

国庆节期间与友人谈起,老友寒来暑往奔波在大江南北,夏避暑冬避寒充当“候鸟族”而乐此不疲。且又向笔者多次邀约,怎奈在下实在无意于此而作罢。

不辞辛苦地折腾,其所追求的无非是长寿而已。近些年,人们不断宣扬长寿之乡如何如何,真是抓人得很。例如广西某地,一直是人满为患,旅居甚至长住者成千上万。笔者曾去过那里,百魔洞中人们姿态万千,仿佛“修炼”一段时间就能“得道升天”,回去后就能百病皆无,长命百岁。其实,一个人长寿与否是由多种因素构成的,绝非生存地一种所决定。基因、饮食、锻炼,都有关系。有人非肉不饱仍活九十多岁,有人基本吃素却不足五十岁已百病缠身。何况一个人从小即在彼地生长,食品、水源、气候等多有适应,冷不丁换个环境,一时半会儿还真难适应。

天津市卫生计生委此前发布2017年度居民健康状况报告,天津市户籍居民期望寿命为81.68岁,连续7年超过81岁,达到发达国家或地区水平。长寿之乡并非只是外埠,咱天津卫也不差。实践证明,大城市诸如香港等照样是长寿之地,平均年龄超过许多风景宜人的乡村。长寿之地就在吾城,您踏踏实实地心无旁骛地活下去——准能活出精彩来!(津云新闻编辑张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