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一中心医院新址扩建项目建设见闻:千名建设者 奋战在一线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十一”长假期间,记者来到了位于西青区侯台风景区东南侧的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新址扩建项目施工现场,这里正在进行基础筏板与地下室三层结构施工。如果不是项目工作人员告知,怎么都想不到,这里竟然有1000余名建筑工人正在紧张作业着──“项目太大了,1000多人只要一分散开,就都‘找不见’了。”工作人员苏鲲说。

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新址扩建项目是我市单体体量最大的公立医院项目,在国内也是罕见。工程占地10.2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地上最高层数16层,地下3层,最大基坑深度约19米。

阳光照耀着偌大的基坑,眼前的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安全标语、质量标语挂满了项目周围,工人们有的在搭设模板,有的在绑扎钢筋,有的在准备浇筑混凝土……

“我们今天上午还针对进度问题开了个会。医院建设项目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如果我们能早一天把医院建成,就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现在医疗资源紧缺的问题,也算是为天津的医疗事业尽一份力。”项目经理张宁宁说。

建筑工人鲁世涛负责现场的测量,他身上背着一个斜挎包,里面装满了图纸,图纸上密密麻麻的平面图和数字,犹如“天书”。而这些图和数字,却都清楚地“刻”在了鲁世涛的脑子里。“我的工作算是施工队伍的先行者,其他工种都得先经过我这一步,所以什么位置要建什么,距离是多少,我都能记住。总不能总看图纸啊,那多耽误事儿!”鲁世涛的包里还有一把5米长的卷尺:“我们用尺没有超过一个月的,毫米刻度一有磨损,就用不了了。”

尽管是“十一”假期,项目部门口的扬尘在线监测系统也没有休息,数字实时变动着,电缆的那一边连接到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总队,一旦数值超标,立即采取措施。“今年不‘一刀切’停工了,但是治霾工作不会停止,比如渣土运输,我们就有四道措施保证出到院外的车辆不会洒落,不污染市政道路。”

建成后的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新址床位规模达2000张,设计日门诊接诊量6000至7000人次,其中急救中心日接诊设计能力可达1200人次,并设置直升机停机坪,地下1—2层停车场可容纳车辆2000辆。

“我们的目标是明年12月31日前交付!”张宁宁信心十足。(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