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和平区南市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钰:“绣花针”穿引起基层党建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

天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今年上半年,和平区南市地区物业企业联合会党总支正式成立,成为天津市首个物业企业联合会党总支。该党总支成立以来,在加强党建引领、服务社区发展、促进社会治理、惠及社区百姓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获得了居民的一致认可。

这是和平区南市街道抓实支部建设,创新工作招法的一次生动实践。多年来,和平区南市街道在党工委书记陈钰的带领下,以支部党建工作为“绣花针”,穿引起基层治理的“万根线”,让南市地区的居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加强烈。

支部强则人心齐,基础牢则力量大。遵循着这一思路,陈钰将支部建设作为党建工作重点。以抓“三会一课”为契机,充分利用党建云和公众号平台,强化党员思想建设。同时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邀请首席专家、十九大代表、劳动模范深入各支部进行面对面宣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组织各支部党员前往北京“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参观学习,坚定党员干部紧跟党中央、维护核心、铸就忠诚的决心,并通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歌曲”传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强化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前不久,南市街道成立了和平区首个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老党员们发挥余热的平台。与此同时,南市街道还不断创新基层党建模式,通过社区“一站式服务”“支部建在楼栋里”“两建三关心”等系列工程,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吸引力。

“用担当作为谱写忠诚,这是每一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南市街道有着优良的党建传统,今后我还将把这一传统继续传承下去,并不断创新、升华,为加快建设‘品质和平’,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津沽大地扎实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陈钰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