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国庆自驾游后陆续返津 自驾游装备实用的不多

利用国庆黄金周自驾出游,已经成为很多家庭的度假首选,而汽车用品市场上各类自驾游装备也越来越受关注。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五花八门的自驾游车载产品中,真正实用的,或者说物有所值的确实不多。特别是一些商家大力推荐的高价装备,在出行中往往用不上。

专业装备不好用

国庆长假自驾出游的王先生昨天返津,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自驾途中扎胎、补胎的经历让他觉得有点累心。王先生告诉记者,出发前在汽修店销售人员建议下购买的一种补胎胶水,不但没有帮上忙,还险些造成更大的麻烦。王先生称,当时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发现扎胎缺气,就想着用新买的胶水自己补胎,但是按照产品说明书上的要求操作后,车还没开出服务区轮胎就突然再次漏气,而且比补胎前漏得更快。最后王先生只好换上了备胎才得以安全上路。另一位车主张先生曾为自驾游购买了一款专业的应急电源,但后来因汽车缺电无法启动而使用时却发现,电源存储的电量根本不足以启动车辆,应急电源没有起到应急的作用。

高端装备不实用

多位经常利用假期自驾出游的消费者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几年各种各样的自驾游装备买了不少,特别是一些给旅途增添乐趣的装备,像高端的车载音箱、车载冰箱、电饭煲、车载香薰、净化器等,但这些看似高端的装备,大多数都不太实用。车主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买的一款车载音箱,播放音乐时音量很小,还不如车内自带的音响。李先生表示,凡是需要用电的车载装备,每次在旅途中都很少用,因为用多了可能造成电瓶负荷过高,给汽车带来缺电的隐患。另外有些车载净化器,实际的净化效果很难验证,再加上自驾途中经常会停车休息,想要让车内空气流通很方便,净化器很少用得上。

随着私家车的普及和自驾游的流行,这几年自驾装备市场人气确实越来越旺。但是车主们在采购时,确实有必要多加斟酌,看看哪些是可有可无、华而不实、不值得购买的。如果是可能给安全驾驶带来隐患的,更要果断拒绝。(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