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环保人坚守一线 假期不放松守护碧水蓝天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国庆假期前三天,本市蓝天白云的“靓照”再次在市民微信朋友圈里刷屏。但从昨天开始,新一轮区域性不利气象来袭,本市局部地区出现轻度污染。本月是本市启动实施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的启动月,本市全力应对区域性不利气象条件,昨天市区两级环保部门出动多路环境执法人员,奋战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前沿,严格督查检查,确保措施落地见效,严防回潮反复。

今年50岁的郭楠是河北区环保局机动车排污检控站站长,同时担任河北区清新空气分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昨天一大早,他就来到区污染防控重点督查点位。根据天气预报,总体天气状况不利于扩散。郭楠先来到了正在进行低氮改造的中山北路供热站,仔细察看了配套设施安装情况。接着他又到宁欣花园项目工地,徒步检查现场“六个百分百”落实情况。“这儿的苫盖网还要再加密,那边碴堆边角地方没有盖严。作业完工后,场地要及时清理,更要精细化管理,确保不留死角才行……”细心的郭楠发现了工地现场落实不到位的情况,并叮嘱工地项目经理孟方加紧落实相关措施。

作为秋冬季大气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的“硬骨头”,整治“散乱污”企业是假日期间的攻坚重要举措。昨天,市环保局执法人员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突击检查了宁河区古海岸与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周边3家和津南区4家关停取缔类“散乱污”企业,重点核查了“两断三清”(即断水、断电、清原料、清产品、清设备)措施的落实情况及空置厂房、车间的现状。现场检查发现,7家企业均已做到“两断三清”,厂房清空,没有生产迹象。“作为环保人,假期里忙碌些不算什么,每当看到空气质量一天天改善,白天有蓝天白云,夜晚有繁星闪烁,我们再忙、再累、再辛苦也值。”市环境行政执法总队副支队长崔金鹏说。(津云新闻编辑尹辰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