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大学千余名1977级和1978级校友回母校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我们的40年 与祖国同频共振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天津大学前天举办“1977、1978级入学四十周年纪念大会”,邀请海内外近1200名1977级和1978级校友返校。

“我们的每一次进步都与国家发展息息相关。我在天大建筑学院读到硕士,毕业后不久就去了深圳,当时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窗口,汇聚了各行各业的精英,还能接触大量国外先进的理念,促使我迅速成长。上世纪90年代,我到北京工作,当时中国开始大规模城市建设,建筑师迎来了‘黄金年代’。”1977级校友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名誉院长崔愷告诉记者,“改革开放40年,真是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我记得上世纪80年代初,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建筑系的学生曾经来天大做暑期访问,当时我觉得他们见识之广阔、水平之高超,难以望其项背。但去年,我去明尼苏达大学看望朋友,他们都在感慨中国发展速度之快,我们做的很多项目都是他们没法想象的。”

“天大受到唐山大地震波及,到我们入学时,操场上还全是抗震临时建起的棚子,学生甚至要自己搬凳子参加开学典礼。条件虽艰苦,但每个学生对未来充满向往,这也是我们身上的时代烙印——将所学落实到行动上,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1978级机制系金相专业校友、天大党委书记李家俊表示。

“40年,我们从恢复高考到海外留学,从下海经商到互联网时代到来,每一次新浪潮的涌来,都推动个人命运改变和祖国不断发展。未来,我们还将与一代代的青年人一起为实现中国梦不断奋斗。” 1977级企电系校友代表、天津市德业双馨十佳教师张维表示。 (津云新闻编辑郑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