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河西区迅速行动 严厉打击非法猎鸟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河西区立即采取行动,多措并举重拳打击非法猎鸟行为。

10月1日晚六点,区委书记李学义召集公安河西分局、交警河西支队、区市场监管局、区环保局、区市容园林委等部门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开展野生动物及鸟类非法交易专项检查行动。李学义强调:野生候鸟的保护是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部分,全区上下要立即行动,以不彻底解决绝不松手的态度,对违法犯罪行为打出一套“组合拳”。各部门要提高认识,主动担责,立即对捕鸟、养鸟、贩鸟、食鸟场所开展集中清查,发现野生动物非法交易行为,要依法惩处,上追下查,斩断链条,彻底清除。

晚上七点半,副区长、公安河西分局局长赵年伏带领公安河西分局及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分两路开展集中夜查。检查人员先后前往永安道沿线宝轩渔府、酥皮烤鸭及九华山路多家烧烤及餐饮店铺,详细了解并检查了企业售卖菜品、进货渠道、卫生检疫、后厨制作等情况,并现场进行法律宣教,督促企业要守法经营,严格遵守野生动物保护及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严禁捕杀、售卖野生动物,切实履行保护环境义务,保证百姓餐饮安全。

今天上午,副区长赵年伏再次带队深入登发花鸟鱼虫市场严格检查了经营鸟类的摊位,对摊贩销售的鸟类品种进行了一一核对,向商贩宣传了涉及非法猎捕、养殖、交易野生鸟类等与野生动物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区领导一行还来到了越秀路菜市场,详细询问市场进货渠道、卫生检疫、消防安全等情况,督促街道和企业守法经营,禁止售卖野生动物,同时要求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确保市场消防安全。

据悉,从即日起,河西区相关部门将每日对易发生涉鸟类违法犯罪的市场、餐馆、废旧厂房、库房、食品加工和工艺品加工企业等重点部位和区域,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开展拉网式清查清理,及时发现、查处相关违法行为,形成有力震慑。(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市林业部门公布举报电话

23338277

欢迎广大群众和野生动物保护志愿人士

积极举报相关线索

市民也可拨打110报警电话进行举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