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公务员、纠风志愿者张可婕:社会监督群众监督成为常态

忠诚履职强化担当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我是做税务工作的。我们志愿者团队是一个人才济济的队伍,各行各业,相当广泛。这样的构成,对查纠“四风”问题很有帮助。最直接的作用就是,我们熟悉那些“套路”,再深的套路也逃不过纠风志愿者的眼睛。所以,天津的纠风行动,一直在全国很有影响力。

“四风”问题,对社会风气的毒害就不用说了。就说我熟悉的行业吧,税务局管着企业的利税,管着国家的钱袋子。客户请客送礼,过去是常事儿。党的十八大之前,公务人员公款消费数额惊人,有人说一年喝掉一个杭州西湖,吃掉一座三峡大坝,想来不夸张。现在,这种现象至少在我们局是没有了。市纪委监委每到重大节假日都发文件,公布举报电话,三令五申要求党员干部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这是个政治问题,不是生活小节问题。共产党真的是说到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大家有目共睹。5年多时间,变化这样大,超出了我的想象。可以说,发生了深刻的历史性变化、全方位变化,全方位,就包括查纠“四风”带来的社会风气的好转。

参加纠风志愿者工作,自己最直接的感受就是行使人民监督权力的自豪感。我自己也是在窗口服务单位工作,纠风志愿者工作对我自己的提高是多方面的,它逼着我学习新知识。比如,查我不熟悉的行业,我就得提前做功课,了解这个行业的相关知识。

最近学了个新词,重整行装再出发,我想这也是对纠风志愿者的要求。我作为一名民革党员、民主党派成员,去监督中共党员干部的行为,责任重大。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说,要让群众监督、社会监督发挥积极作用,我觉得天津就是这样做的。在咱们天津,这种监督已经成了常态。坚持下去,一定能实现海晏河清。这也是咱纠风志愿者的共同目标。(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