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在天津,我们有了自己的舞台”──天津市第三届外来务工人员(新市民)艺术才艺大赛见闻

昨天下午,张泽智早早来到天津市第三届外来务工人员(新市民)艺术才艺大赛开发区分赛场的舞台,为他的歌唱节目《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做准备。这名宁夏小伙子到天津八年了,目前在滨海新区一家企业做蓝领工人。褪去朴素的工装,穿上华美的礼服,张泽智在舞台上唱出了许许多多在津外来务工人员的朴实和自信。

天津市外来务工人员(新市民)艺术才艺大赛已经举办到第三届。今年适逢改革开放40周年,在津沽大地翻天覆地的40年里,千千万万的外来务工人员为天津的建设发展流下了辛勤的汗水,而他们也渴望用歌声、舞蹈表达对天津的感情。为方便不同区域的外来务工人员报名、参赛,今年大赛开设了市区和开发区两大赛场。昨天下午,张泽智和十余名来自开发区及周边的参赛选手同台竞技。

“我选择《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这首歌,一是因为国庆节快到了,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二是我想把这首歌献给远在家乡的母亲。”张泽智说,“到天津八年了,我感到已经离不开这里。在天津,我有了一个自己的舞台,我在这里挥洒汗水,也展示着自己的才华。”

和张泽智一样,其他参赛选手中有不少也是来到天津多年,深深爱上了这座城市,这次参赛,他们每个人都有着各自的期待。来自湖北的张艳和来自黑龙江的唐悦是开发区一家公司的白领,她们同时也是蓝精灵艺术团的辅导老师,两人率领团员带来了舞蹈《这就是爱》《落花情》,她们说,在天津的几年她们见证了天津的发展、腾飞,要用舞蹈抒发作为天津建设者的自豪。

同是来自河北的孙维康和陈雪娇都是毕业后就来到天津工作,在天津的几年,他们已经将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交了许多天津朋友。孙维康带来了跟着网络视频学习的吉他弹唱《成都》,首次参加比赛的他,上台前紧张到手心出汗,他对记者说,他不计较参赛名次,而是希望评委给他的表演提提意见、建议,帮助他提高。陈雪娇在一家企业做仓库保管员,她的节目是常在公司年会演唱的歌曲《欢天喜地》,为了这次演出,还特地买了一件漂亮的演出服,她说,这首歌曲就是她对天津感情的写照,她希望取得好名次,在更大的舞台上演唱。

“祝福你光辉的太阳,祝福你多情的土地,梦的想的变成了现实,迎来一片欢天喜地……”歌声响起,情到深处,来自五湖四海的建设者们用天津话唱着自己的梦想,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记者 翟志鹏 摄影 姚文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