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感情受挫想不开醉酒跳海 天津港警民联手救起轻生男

日前,一名男子因感情受挫产生轻生念头,携带大量啤酒到东疆湾景区北部防波堤上,情绪异常。天津港公安局北京道派出所9名民警赶赴现场。该男子突然跳入海中,民警和一家公司的海上救助人员立即跳入海中施救,终于将轻生男子救助上船。

记者从天津港公安局了解到,9月19日11时40分,北京道派出所接景区工作人员电话报警称,在东疆人工沙滩北侧防波堤上,有一名男子带着大量啤酒行走,且情绪异常。11时44分,9名民警到达现场后兵分三路迅速开展工作。第一路民警向现场人员询问事情经过后,将现场情况向局指挥中心和东疆管委会进行汇报。据观察,该男子身高1.75米左右,上身穿牛仔上衣,下身着深色裤子,疑似处于醉酒状态,随身还带有大量啤酒。据了解,他曾对周围人员表露轻生的念头。第二路民警会同现场自发参与救助的天津天海风水上休闲运动俱乐部有限公司、爱琴海水上娱乐服务(天津)有限公司的海上救援人员,利用2艘快艇、2艘摩托艇,由水路接近防波堤上的男子。同时,第三路民警沿着防波堤跑步向该男子接近。

11时49分,防波堤沿线上的民警传来消息称,在防波堤某处发现了该男子留在地上的随身物品和疑似遗书,民警进一步加快了救援速度。此时,该男子已发现救援民警正在向他靠近,他继续向防波堤远处急速走去。为防止该男子情绪激动而产生轻生举动,民警立即协调天海风公司的快艇,与救援民警从防波堤岸及防波堤东、西两侧海域等三个方向接近该男子,为实施水中紧急救助做准备。

11时52分,就在快艇驶到距离该男子20米左右的海域时,该男子突然从防波堤上跳入海中。这时,随同民警赶到的天海风公司海上救助人员立即跳入海中施救,很快便将该男子救上船。12时许,在民警的护送下,该男子安全上岸。民警立即对其开展了心理疏导和安抚工作。该男子当时身体状态良好,并表示不需要去医院救治。经了解,因感情问题产生轻生念头的33岁男子王某是河北省邯郸人。在民警的劝导下,王某已经打消了轻生之念,当晚被其家属安全接回家。(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