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色彩搭配师用时尚品味扮靓生活:色彩巧搭配 处处创造美

 昨天,记者在滨海新区见到色彩搭配师段亚军时,他正在帮助一家公司进行会场色彩布置。段亚军介绍,2013年起,各行各业对会展、庆典的现场对色彩搭配的需求逐渐增多,色彩搭配师也成了新职业。

段亚军是云南人,2002年大学毕业后,他在当地一家会展设计公司工作。每次布展时,他都能运用色彩间的搭配给人惊艳的感觉,因此在业内的知名度也越来越高。2005年,他来到滨海新区开设了自己的公司。2013年,他看准了各行业展会或庆典活动中对色彩搭配的特别需求增多,便开始做起色彩搭配的专职业务。

昨天,在协调完会场布置后,段亚军又赶去为将要出席此次活动的该公司女负责人设计服装的色彩搭配。记者注意到,他在设计前并不急于为她搭配服装,而是通过聊天来了解她的性格、气质、谈吐等,为其量身订制色彩搭配。段亚军坦言:“色彩搭配师不仅要了解每个颜色代表的感情,还要了解搭配对象的特性。如果做服饰色彩搭配,更需要针对人的体貌特征、性格气质进行搭配。”他最终给出建议,她适合的色彩类型是暖亮型,出席会展时应当穿着温暖色调的服装。经过试衣,段亚军给出的色彩搭配果然衬托出她温和稳重的气质,令人眼前一亮。

段亚军告诉记者,色彩搭配不仅仅应用于会展、个人服饰,商品设计、室内装潢等领域都需要色彩搭配。

在谈及色彩搭配师行业的变化时段亚军说,这几年,这一行业最大的变化就是走向大众。在色彩搭配兴起之初,他们大多是服务于企业。例如,在商业展会中运用色彩搭配突出展台效果,在设计汽车时用色彩彰显风格,在设计楼宇时追求外部色彩与周边环境的融入感和独特性……这几年,不少企业的管理人员对着装品位和形象设计有了较高需求,渐渐寻找色彩搭配师为他们提供专业的色彩搭配建议。如今,大到婚庆喜宴、公司年会,小到个人名片设计,都可能邀请色彩搭配师提供建议。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