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储备战略水源!10月中旬起向北大港水库调水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为储备战略水源,确保我市重要水源地北大港水库供水和生态功能正常发挥,兼顾改善南部地区水环境质量,市水务部门计划于10月中旬开始向北大港水库调度引滦水3亿—5亿立方米。”市水务局防汛抗旱处副处长刘战友昨天向记者透露,目前,各项工程建设任务已全部完成,待水库周边农作物收割、苇草清理工作结束后,便可正式实施调水。

北大港水库位于滨海新区大港境内,占地面积164平方公里,总库容5.03亿立方米,是我市城市供水重要水源地,也是北大港湿地的核心区。

南水北调中线通水以来,我市已形成引江、引滦双水源保障,水源条件得到大幅改善。

“市水务部门经过精心谋划,确定利用今冬明春引滦水质持续稳定的有利时机,启用‘引滦明渠—海河—子牙河—黑龙港河—港团河—青年渠—北大港水库’调水路线向北大港水库实施调水,增加水库水源储备。为确保调水过程顺利,新建成了流量20m3/s的临时泵站,对调水沿线八堡泵站、争光泵站、团泊泵站等调水设施进行维修,同时封堵输水沿线口门,防止出现水质污染。”刘战友介绍,此次向北大港水库调水将持续7个月时间,调水完成后不但可提升我市水资源保障能力,还将有效改善我市南部地区水环境质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