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27日夜间或有小雨 周末冷空气再来袭

 进入秋分节气之后,津城秋意更浓,尤其早出晚归的人们深有体会。天津市气候中心统计,从9月22日起到9月26日,津城市区等大部地区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大于10℃,满足了气象意义上的入秋标准,标志着天津9月22日正式进入秋季了,结束了长达132天的夏季生活。今年入秋时间偏晚于常年,常年津城入秋时间多在9月中旬。津城北部地区蓟州、宝坻、北辰、武清、宁河已于9月15日提前进入了秋季。

天津市气候中心专家介绍,今年入秋的时间虽然偏晚于常年,但并不是最晚,2017年津城入秋时间是10月2日。也是2007年以来最晚入秋的年份。2018年的夏季,大家感觉高温日多,而且持续时间长,非常难熬,从2018年5月13日正式入夏以来,一直到9月21日,津城这个夏季长达132天,说起来有些长,但与其他年份相比,并不算超长待机。2017年的夏天时间长达145天,2007年市区的夏天有148天,2006年有147天,2012年有146天,均多于今年夏天。

进入9月以来,津城北部地区早晚气温明显偏低市区及其他区,所以北部地区先于其他区入秋了,常年来看,北部地区一般也先于市区入秋。中秋假期以来,冷空气不断补充,不是北风不断,就是阴云遮日,使得津城气温没有太多的上升空间,因此,这轮冷空气不仅把天津送入了秋季,北方多地省会城市也进入了秋季。在冷空气的不断冲击下,华北、东北多地气温也可能不断创出入秋后的新低。

津城昨天以晴为主,清晨北部最低气温出现在蓟州12℃多,市区午后最高气温23℃多,西南风微弱。市气象台预告显示,27日转为阴天,夜间有小雨,周五到周六,冷空气来袭,陆地北风4—5级,届时气温再度下滑。

9月27日,多云转阴,南风2级转3—4级,最低气温17℃,最高气温24℃。(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