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直升机巡航重点高速“空地一体”智管交通

中秋节三天假期中,一架白橙色相间的直升机在本市多条高速公路上空盘旋,高速交警在机内乘坐俯瞰高速路况,保障各类隐患及时发现、快速处置。而在即将到来的国庆节期间,交警高速支队还将继续采取此种“空地一体”方式智管交通。

中秋节当天10时许,交警高速支队京沪大队交警透过机舱的玻璃窗,全神贯注地观察高速路面交通流量和警力部署情况。从当天上午10时起飞到安全降落的一个小时内,直升机从空中先后掠过京沪、滨保、荣乌等重点高速公路上空,从直升机上可以清晰俯瞰地面交通和治安状况。而在中秋节假期的前两天里,高速交警还启用直升机巡航方式对津蓟、京哈、荣乌、津静、京沪等多条交通流量较大的高速公路进行了空中巡航。

直升机作为一种高科技装备,具有机动速度快、监视范围广、威慑力强、受地面交通条件影响小等优势,可有效缩短高速公路交通事故救援时间,给事故伤员最及时、最有效的医疗救助,通过联合相关企业启动直升机巡航,本市高速交警已打造出了“空地一体”立体交通管理模式。

据悉,采用直升机高空巡航与路面联动模式,已成为交警高速支队在高速公路交通流量猛增的重要节假日期间的“常规动作”,因此在即将到来的国庆节7天长假期间,本市高速公路上空仍然会出现载有巡查交警的直升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