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90后”当掌柜表现很勤奋:创立和经营店铺数量破200万

伴随着电商市场一同成长的“90后”群体陆续进入职场或自主创业,无论是在电商平台上的消费还是从事电商相关职业,他们都逐渐成为主力。数据显示,“90后”在电商平台上的消费偏向懒人需求,但创业市场他们却表现得十分勤快。

消费习惯趋向“懒宅”

“只要手机有电我可以一星期都不出门!”几年前电商近乎调侃风格的广告语,如今在新的电商时代变成了司空见惯的情况。刚刚进入职场或创业不久的“90后”,适应快节奏工作生活的同时,日常消费也日益趋向“懒”和“宅”。他们喜欢网购的产品大都有一个共同的属性:越省事越好。在家吃着自发热小火锅,面前还要用支架撑着手机边吃边看,就连养猫的人也将铲猫屎的工作交给了自动猫砂盆。淘宝数据显示,自发热是今年方便速食的新热点,自热即食火锅成交量增长超过400%,而各类支架市场规模也在逐年扩大,增速近50%,平台上还出现了能支持遥控、美颜等功能的手机支架。

此外,喜欢“宅”的“90后”越来越多,使得动漫类购买人数和市场规模都在逐年加速扩张,动漫周边类产品等市场规模增速分别逼近250%和100%。

创业开店很“勤快”

相比在电商上购物的“懒”,“90后”在电商市场中的创业却呈现出完全不同的特点,他们创业开店设计产品时更为“勤快”。相比前几代人偏爱公务员、国企、事业单位等就业方向,“90后”越来越能接受自主创业。此前,电商平台发布的《中国青年创造力报告》中针对28岁以下青年网络店主的调查显示,“90后”创立和经营的店铺数量已突破200万家,去年一年就有超过70万家新增店铺,平均单店成交额增幅近40%,远高于其他群体,势头迅猛。

由于“90后”本身就是市场中消费的主力,他们更喜欢在网上购买男装、彩妆,而且越年轻的消费者越愿意选择新兴小众店铺,而大量“90后”创立和经营的网店也都更突出设计、创业和私人订制,因此“90后”更了解“90后”自己和周围的小伙伴,使得买卖双方更合拍,这也成为促进市场快速发展的重要因素。(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