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2018“创客中国”智造与再制造创新大赛决赛举行

2018“创客中国”智造与再制造创新大赛决赛路演日前在静海区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创业项目吸引了众多投资人和专家,年轻的创业者也给创业市场带来了新景象。

为了直观地展现智造与再制造的魅力,在路演现场,部分创业公司把柴油发动机、机器模型搬到了现场。其中,在展示区的角落,一个名为斯坦徳机器人的项目吸引了众多投资人和专家的关注。“我们的机器人,已经在为中兴、华为、富士康这样的知名企业服务,提供智能物流方案。”作为机器人项目的合伙人王茂林说。2015年本科毕业的王茂林,如今是长江商学院MBA的学生。不过,在创业的市场中,王茂林早已不是“新生”,2013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上学期间就开始创业,主要做游戏和教育相关的业务。“2015年大学毕业时,同学们都去了知名公司就业,而我们还在坚持创业,那时心理压力挺大的。”王茂林告诉记者,第一次创业算不上成功,但他仍坚持走创业这条路。

对于如今的创业浪潮和环境,王茂林表示,首先创新创业带来的“双创”浪潮,对大学生创业者具有积极影响,“如果没有这股浪潮就没有大量新的创业公司涌现,我们甚至都不敢去尝试去创业,但是在浪潮中并不是所有创业项目都能成长为优秀的公司。从全球创业的历史经验来看,往往是在浪潮中才能真正沉淀出伟大的公司,像苹果、谷歌都是在二十一世纪初经历了泡沫破裂后成长起来的伟大公司。”所以,他认为,找到机遇并生存下来,成为伟大的公司才是创业的终极目标。

谈到此次来到天津的缘由,王茂林表示,得知国内不少知名企业都在天津有重大的战略和项目,他们来到这里就是为了寻找合适的机遇,与上一代创业成功的企业发生更多的“关联”。(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