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第八十中学设施改造更新 空气质量经检测已达标

《党群心连心》栏目网民“孙先生”留言:我是八十中学七年级学生家长。八十中学于今年7月份对初中部和原五中初中部进行装修,目前装修工程仍在进行中。孩子们在刚刚完工的教室内进行上课,回家出现持续咳嗽,家长们认为可能是教室甲醛超标所致。请权威机构对甲醛、甲苯等有毒气体进行检测,以扫除家长们的疑虑。

红桥区区委回复:经向区教育局了解,按照红桥区人民政府2017年第9次常务会议决议,区教育局自2018年5月起陆续对天津市第八十中学五幢教学楼进行了抗震加固和整修。同时,为提升学校办学环境,对学校配套管网、运动场地等进行了改造更新。本次工程中使用的主要和辅助原料均为环保标志产品,工程竣工后,区教育局委托有相应资质的权威第三方机构——中环科研环境检测(北京)有限公司对五栋建筑物进行了空气质量检测。检测项目主要包括甲醛、苯、总挥发有机化合物(TVOC)、氨、氡等,采样日期为2018年8月20日,分析日期为2018年8月20日至8月22日。检测结果显示甲醛、苯、总挥发有机化合物(TVOC)、氨、氡等浓度均符合国家标准,其出具检测报告文号分别为(K检)字(2018)第080-13号至(K检)字(2018)第080-17号。学生桌椅教具也进行了检测,各项指标均符合相关标准。在所有项目检测合格的基础上,第八十中学还购置大量绿植和活性炭包布置在教室中。学校已要求各班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保持教室内开窗通风,确保室内空气流通。同时,学校各级干部深入年级组、班级了解学生情况,尤其是学生出勤情况及原因、近期身体情况等,校卫生室也加强了晨检制度及年级组每日情况汇报机制。经第八十中学统计,开学后至今未出现大面积学生不适的状况。(津云新闻记者 赵莹)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