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全球经济展望:亚洲视角”分论坛:技术进步会带领经济走出低迷

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主办城市网站

昨天,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进入最后一天讨论,在“全球经济展望:亚洲视角”分论坛上,与会嘉宾认为,未来技术进步会带领经济走出低迷。

“中国占到全球GDP的16%,占到亚洲经济的50%,所以对于中国经济的展望是非常重要的。”摩根大通亚太区副主席李晶表示:“最近几个月,阿根廷、土耳其经历了巨大压力,货币贬值、通货膨胀上升、外汇出现损失,影响也蔓延到其他国家,包括南非、巴西、印度、印度尼西亚等。全球主要经济体很多出现下滑,新兴市场面临着巨大压力。但现在中国经济和十年前相比已经不一样了,经济增长不是光靠出口来驱动,更多是来自于内部驱动力,来自于个人消费、家庭消费,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当前,中国要实现经济加速发展,就要有更多社会保障,有了医疗保障、退休之后的保证金等,人们心里就更有底,就会支出更多、储蓄更低。此外,中国也正在鼓励创新,快速推进技术变革,比如在芯片领域。”

“我对中国经济前景比较乐观。”中国民生投资集团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王团维表示。中国有6.6亿农村人口,农村经济发展与上海、北京、深圳一线城市的差距很大,“对于经济发展不平衡,我们投资机构认为这正是投资机会,会有潜在的经济增长。”他举例说,中国的农业产值仅为自然产值的0.37倍,但美国已达到3.8倍,中国农业还有很大发展空间。“未来外贸领域对于中国经济增长意义不是很大,在目前或者在未来两三年内,中国的经济增长动力不是城市,而是欠发达地区。从全球范围来看,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技术事实上已经在发生,技术进步会带领经济走出低迷。”

“去年和今年的情况有了很大不同。面对全球经济前景,我们不应该恐慌,但也不要太乐观,要有清醒认知。”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客座教授Lutfey siddiqi说:“当前,中国采取多方式的财政和货币政策,都是非常合适的,开展经济结构性改革,寻求全新增长来源,也是非常好的,这些都是至关重要的。但更需要关注于执行的过程。”(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